在國外能吃的青菜真的少知又少~

加上我是出了名的挑嘴,有很多東西不敢吃

偏偏又住在個鄉下地方,能合我口的青菜真的是數的出來

好加在的是鄉下地方也有間亞洲超市,多了點青菜可以選擇

但是…能選擇的也就那幾樣,每天的青菜就是空心菜、芥蘭、青江菜、花椰菜……10種青菜交換著吃

唉~吃到都不知道要吃啥囉!!

 

在家四季豆這種東西我根本就不會去碰

如果老媽子煮了也就吃那幾口

但現在身在異鄉的我,已經開始膩了我愛吃的青菜了

只好免強的把四季豆加入了我的青菜名單中

 

今日食譜“四季豆杏鮑菇“材料

P1060560.JPG  

主角:

四季豆 1包(約500g)

杏鮑菇 1包(4根)

配角:

蒜頭 半顆(約4~5瓣)

小辣椒 4根

鹽 少許

黑胡椒 少許

沙拉油 適量

(女煮人小提醒: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,配角的部份可依個人口味調整)

 

備料:

1. 將四季豆去頭去尾,切成自已喜歡的長度 

2. 杏鮑菇滾邊切

3. 蒜頭要拍扁還是切碎,依照個人喜愛

4. 辣椒切片

 

作法:

1. 熱鍋,先將切好的杏鮑菇倒入鍋內加熱

undefined  

2. 杏鮑菇開始出水後推到邊邊,加入適量的許沙拉油,再將蒜&辣椒爆香

undefined  

(女煮人碎碎唸:可先將炒好的杏鮑菇起鍋後在爆香)

3. 蒜&辣味出來後將四季豆加入一起拌炒,蓋鍋蓋悶煮個2~3分鐘

undefined undefined

(女煮人碎碎唸:有將杏鮑菇起鍋的話,可讓四季豆先悶煮後在加入一起拌炒)

4. 起鍋前將黑胡椒加入拌炒

P1060583.JPG  

 

將將將將~

P1060585.JPG  

美味的四季豆杏鮑菇出爐囉!!

(女煮人小提醒:記得在起鍋前要先嚐嚐唷!!等上了餐桌後想補救一初都來不及了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四季豆 杏鮑菇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a 的頭像
    mina

    短期的女煮人生活

   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